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地铁6号线34座车站全部完成“三权移交”

2022年06月0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白鸽咀站成功移交。单位供图
白鸽咀站成功移交。单位供图

5月31日,中铁电气化局长沙地铁6号线白鸽咀站、烈士公园南站、中塘站顺利移交运营公司,至此全线34座车站全部完成“三权移交”工作。移交后,运营公司将全面接管6号线全线“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三权移交”对该工程的建设完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逐渐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筹备阶段。

“三权移交”是指施工单位将工程“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给地铁运营单位。长沙地铁6号线自3月24日首座朝阳村车站移交工作启动以来,总包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开足马力,全力配合长沙穗城公司运营部门进行设备检修等相关工作,最终达到建设单位要求,34座车站全部完成了三权移交工作,兑现了既定节点目标的承诺。

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城市窗口型”骨干线路,线路建成开通后,将有效加强河西副中心与城市主中心的联系,串联河西城际轨道枢纽和黄花机场,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市有序拓展。

中铁电气化局做为长沙地铁6号线的主要参建单位,建设任务涉及轨道、供电、通信、信号、车站装饰装修、消防等,基本涵盖站后全专业。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认真落实建设单位要求,主动出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确保防疫和防汛安全的前提下跑步进场,克服了内外部多专业相互交叉施工、体量大、工期紧、施工作业面少等不利因素,确保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和如期完工。

“三权移交”后项目部将对相关遗留问题进行逐项整改消缺,为按期优质高效实现初期运营交出满意的答卷,为保证6号线能以最优状态迎来载客试运营全力冲刺。(白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