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爱心教室”圆乡村孩子电脑梦

2022年06月01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电脑教室。受访单位供图
爱心电脑教室。受访单位供图

“哇噻,都是新电脑呀,我们可以上电脑课啦!”“感谢大唐华银的叔叔们,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近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为湖南省涟源市湖泉镇新光村石泉联校建设的“爱心电脑教室”正式投入使用,为乡村孩子点亮盏盏“心灯”。

石泉联校坐落在距涟源市区20公里的花山岭下,由于地处偏僻山区、基础设施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现代化教学设备较为短缺,学生们普遍没有接触过多媒体教学,部分学生甚至从未碰过电脑,信息化教育成了短板。

为了彻底扭转这一被动落后局面,该公司驻村工作队把教育帮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教育帮扶方案,迅速投入20万教育帮扶专项资金,为石泉联校送去首批电脑、篮球架及乒乓球台,精心打造多元文化,进一步丰富教学课堂,为孩子们营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大唐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山区孩子的心坎上。

“多媒体教学给乡村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活力,有了这批电脑,孩子们就多了获取信息的途径,对老师的课堂教学也很有帮助。”石泉联校校长如是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叔叔,‘中国大唐’四个字在电脑上怎么打出来?”“可以在电脑上画画吗?”一张张青涩稚嫩的脸庞,一个个纯真灿烂的笑容,一双双充满求知的眼睛,让工作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决心与信心。

此外,为了帮助新光村家庭条件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大唐华银驻村工作队设立10万元教育帮扶基金,自2022年以来累计帮扶防返贫重点监测户学生及脱贫户学生5人次,有力保障了困难家庭子女上学无忧。

同时,利用节假日举办儿童书法公益培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用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下阶段,驻村工作队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乡村振兴统一部署,持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着力为乡村孩子创造更加舒适优美、设施先进的学习环境,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胡玲玲 戴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