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呵护少年儿童 系列活动让孩子健康成长

2022年06月01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与家长一起进行互动。受访单位供图
孩子与家长一起进行互动。受访单位供图

提供暖心有温度的服务,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营造儿童友好型社区,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东澜湾社区“恰同学少年汇”工作室、东澜湾社区少工委、东澜湾计生协会联合同行者社工撬动辖区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口腔医院等单位资源,在党建引领下“家校社企”联动,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让一家老小乐不停玩转“六一”和端午。

6月1日,雨花区黎托街道“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在东澜湾社区湾中心篮球坪内正式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发放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资料;好玩的同心摘星、欢乐的同心跳绳、好看的同心蝴蝶、文雅的同心绘伞、好闻的同心香囊...100余组家庭共同参与,共享幸福时光,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感受快乐、习得知识、开阔视野、绘出梦想;家长们在参与儿童节日的庆祝活动中重温童年,感受童趣。

“忆童年,邻里情...”东澜湾社区运达小区2栋党群邻里活动中心品粽子、观画展、制团扇、釉瓷器、画糖人沉浸式文化体验,“大孩子”和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更是吸引不少国际友人争相参与,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邻里互动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留下了一个个美好温馨的瞬间。

佩戴好安全帽,穿上反光背心,长沙运达中央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来了一群城市“小主人”,来自东澜湾社区的10余组未成年家庭在项目安全员的指导下,佩戴好安全帽和反光背心走进了中建三局长沙运达中央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来自项目的管理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在会议室里,项目安全员给孩子们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播放防诈骗微动画,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在家长和项目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完成了廉洁主题纽扣贴画作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了亲子关系的融洽,并提高了孩子们的廉洁情操。

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轮番上场,东澜湾幼儿园童话大电影、跳蚤市场,走班混龄游戏兴起一阵阵高潮....童趣盎然,精彩纷呈,点赞不断,“六一”和端午活动浸润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东澜湾社区“恰同学少年汇”工作室将积极整合辖区资源,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引导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强化亲子关系和家庭间的紧密度,凝心聚力共推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努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杨佩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