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庆“六一” 迎端午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承清廉家风

2022年06月0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父母工作的工地进行体验。受访单位供图
孩子们在父母工作的工地进行体验。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哪一年召开的?”“选A,1921年!”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改于哪座城市召开?”“浙江嘉兴!”

6月1日,中建五局三公司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部童声阵阵,“五心筑梦”党支部联合业主、社区组织开展“粽香迎端午 六一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一线建设者小朋友们来到父母工作的工地,一起学党史知识,画心中的廉洁形象,包香甜软糯的粽子……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儿童节。

儿童节里传家风,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思义讲述红色家风故事,革命先驱者李大钊一生简朴,以身作则教育儿子“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革命烈士焦裕禄公私分明,借“看戏逃票”的事情教育儿子“不占公家便宜”;大庆铁人王进喜克己奉公,在母亲的教育下“不动公家一米一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分享红色家风故事,以“家风”促“廉风”,将好家风转化为工作动力,让红色家风为儿童青少年领航,进一步筑牢“廉洁墙”,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

端午节前粽香飘,“青色的粽叶、白色的糯米,再加一颗莲子心,代表了清清白白做人。”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廉心粽”新鲜出炉,在包粽子活动中体验传统端午传统习俗。大家在包粽子的时候,将一粒莲子包在糯米中,以“莲心”喻“廉心”,寄托小朋友们心中美好的愿望。

此次活动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俗,让清廉之风吹到吹入下一代青年的心田。“活动将浓浓亲情融注于廉洁文化教育之中,让我感到项目对我们工人的关注,也让我更珍视亲情、重视家风,我会用辛勤工作的汗水回报这份关爱。”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泥瓦工尹周锋说。

据悉,麓山国际实验二小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是湖南省城市更新行动中首批开工项目,致力于解决观沙岭片区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建成后将新增2400个小学学位,显著强化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教育资源保障配套能力,改善和提升片区教育资源品质。目前,为确保630竣工节点,项目以班次轮换的方式投身建设冲刺中,保证项目进度全天候推进。(王奕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