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包粽子比赛包出浓浓端午味

2022年06月02日2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包粽子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包粽子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引导职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进园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进园区和谐发展,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湘潭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PPP项目在端午来临之际,开展“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本次包粽子比赛共有60余人报名参加,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3人一组,要在5分钟内包三角粽子,既要比谁包的速度快,也要看谁包的美观。粽子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最终根据所包粽子的成绩从高到低评选出获胜者。

6月2日上午,随着一声号令,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较高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参赛者手中翩翩起舞,忽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忽而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不一会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迅速成型。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园区内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而且在园区内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增加了园区的凝聚力。“这次包粽子比赛,大家聚在一起过节,氛围感十足,幸福指数直接拉满,点赞!”参与比赛的选手说道。(桂国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