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张家界:流动“高考门诊”进校园 为千名考生圆梦护航

2022年06月02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高考门诊”为考生提供服务。受访单位供图
“高考门诊”为考生提供服务。受访单位供图

6月1日,由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行财后党总支组织开展“高考门诊、圆梦护航”党建活动走进张家界一中,近20名党员及志愿者,组成营养科、心理咨询、消化内科等9个临床学科的流动“高考门诊”,为千名考生提供健康服务,助力学子高考。

活动现场,国家注册营养师王冬银通过学校多媒体广播,为即将步入考场的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就“合理营养膳食、有助于高考”的话题,从一日三餐食物搭配、营养获取、饮食安全进行全方位、多层面集中宣教,有效提升高考期间大家的健康意识。

与此同时,其它学科临床专家,还为前来询诊的师生们面对面答疑解惑及相关诊疗。

“高考期间我们的学习任务重,心理压力也大,遇到身体不适,也没时间去医院。这种有针对性的‘高考门诊’来到我们身边,非常贴心,也很温暖。”高三学生王同学感慨道。

“为了做好高考生的身心健康,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我们有针对性的选派了相关学科,成立了临时‘高考门诊’,并首次将这种门诊前移到校园,为需求的学生提供上门服务,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中去。”该院行财后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龚华庸表示。

据了解,“高考门诊”是该院党建品牌的一大特色。自2020年开展以来,已连续3年为上万名历届考生提供营养、心理等方面的健康服务。其做法多次受到媒体关注报道,深受广大师生及家长好评。(朱铁华、何小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