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助力中高考,湖南建行爱心情暖莘莘学子

2022年06月0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横幅合照图。企业供图
横幅合照图。企业供图

六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如期而至。助力万千学子追逐梦想,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开展中高考助力公益活动。全省500余家营业网点化身“中高考后援团”,开放网点资源和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用爱心助力广大学子圆梦。

打造凉爽舒适的“爱心歇脚地”

中高考期间,来到湖南建行营业网点休息的考生和家长表示:“与户外的烈日炎炎相比,这里舒服多啦!有免费饮水、免费WiFi,还可以热饭、上洗手间,打印复印也很方便,中午还有专门的午休区域,让我们可以养足精神,紧张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同时,湖南建行积极回应考生家长的需求,工作人员在休息区展开“厅堂微沙龙”,宣讲金融知识、法律知识等,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从心理上缩短家长的等候时间。

汇聚诚意满满的“爱心助考包”

考试当天,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各大网点免费提供“考试文具包”。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和降暑降温等方面的需求,今年“劳动者港湾”仍配备了充足的防疫及消暑物资应急,消除考生和家长备战高考的后顾之忧。考试前,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还通过“劳动者港湾”APP和“建行生活”平台,及时发布考前小贴士,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搭建触手可及的“中高考爱心服务站”

多家营业网点还将“劳动者港湾”服务延伸到考点周边,搭建起一座座流动的“中高考爱心服务站”,为户外等候的考生家长们随时“加油”“补给”,为考生家长营造了一个个良好的陪考环境。在长沙五一大道支行搭建的“中高考爱心服务站”内,一位考生接过金榜题名文具包信心满满走向考场;在怀化分行,建设银行组建的户外志愿者服务队,深受考生家长们欢迎。“这么热的天,多亏了你们的遮阳伞,不然真容易晒伤呢!”

普及金融知识的“爱心小贴士”

在一个个温馨舒适的“劳动者港湾”,一个个“中高考爱心服务站”内,湖南建行的“港湾文化”正越来越深入人心。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助力中高考为契机,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存款保险相关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也在各地广泛开展,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健康有序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

历经三年发展,建行“劳动者港湾”用一场场务实有效的公益活动将暖心的公益形象和便民服务的善举得到了广泛传播。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将始终秉持“服务大众、促进民生”的服务理念,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传播“劳动者港湾”公益精神和理念,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杨帆)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