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信和地产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08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拓展党建工作新思路,筑牢安全责任防线,助力项目高质量建设,6月7日,中建信和地产在中建·昭山印象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党建开放日”,构建“党建+安全+生产”大格局,为安全生产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现场,中建信和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鲁新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贯,并对一线团队提出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的三点要求。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现场进行“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和消防演练及安全知识宣讲,鞭策工友们逐步成长为“安全意识强、技能水平高”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

为落实中建五局“价值党建”的要求,中建信和地产中南区域将“党建开放日”与“安全生产月”相结合,通过“五个一”,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同频共振。

现场,中建昭山印象党支部与岳塘经开区纪工委机关党支部、三公司湘潭片区党支部签订三方政企共建协议,推动政府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湘潭市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中建五局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李晓红为三方政企共建单位现场揭牌。

中建信和地产中南区域还制定了“五共三联”党建联盟八条公约,将共驻共建落到实处,以党建工作共创、生产经营共抓、安全防线共筑等为目标,通过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形成项目建设合力,助推项目优质履约。

同时,中南区域党委书记、总经理舒跃辉进行现场授旗,所有党员带头宣誓,践诺于行,成立了一支党员先锋队。本次活动,特邀农民工党员代表来到现场,信和地产党群工作部部长赵丹丹为其发放党建口袋书,将支部建设下沉至每一位党员。

现场信和地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童孝义讲授微党课,指出“党建开放日”是信和地产在“融合党建”的引领下,开展的一项党建联建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项目支部与属地党建主管部门的对接,是以“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为原则,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对项目安全标准化工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共同打造精工品质,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彭玲)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