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岳阳:留抵退税助燃湘企“飞天梦”

2022年06月0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岳阳新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中创空天了解经营情况,并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受访单位供图
岳阳新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中创空天了解经营情况,并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9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大礼包’,这有效缓解了公司运营资金压力,提升了持续生产能力。税惠政策的含金量‘成色’十足!”谈及企业享受的税收红利,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铁军非常高兴。

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等高端新材料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重点解决国家高品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及构件制造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但作为初创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期技术创新和项目建设投入较大,资金回笼周期较长,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

今年4月1日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对辖区内企业逐一核实造册,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快速办理,确保退税红利高效落地。中创空天公司就是在税务部门在精确核实、精准辅导下,快速办理了9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

“我们计划把这笔退税款用于原材料重熔铝锭采购、研发费用支出和产业项目建设。”中创空天公司董事长刘敬东介绍,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留抵退税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的政策,为企业从基建、试产到产品走向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激发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在税惠政策支持下,公司将继续致力于航空航天领域先进材料、优质构件的自主研发与制造,全力解决国家重要领域“卡脖子”问题。

“我们将以更优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坚定信心、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切实为新港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蓄能加力。” 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毅说道。(罗舜爱 黎牧 陈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