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攸县:政企早餐会 书记县长与企业家“面对面”话发展

2022年06月09日15:30 | 来源:  
小字号

6月7日,2022年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第一次政企“早餐会”举行,昊华化工、宏信科技、安特新材料、优多新材料、澳维膜科技、旭日陶瓷等六家规模企业负责人与县委书记李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挪强共进早餐、畅聊发展。

这场别开生面的“早餐会”,吃的是早餐,谈的是工作,议的是发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县领导与企业家们畅所欲言,谈产业发展、攸县优势、当前机遇,交流意见建议,分享经验智慧,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企业上市、总部经济、行业发展、市场优势、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鹏程、武挪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并表示将立即交办相关部门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交办,定期督促落实、报告反馈。

李鹏程指出,通过召开政企早餐会,企业家和县委政府负责人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提出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又符合攸县发展实际的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不仅加强了政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县委和县政府科学精准施策提供智力支持。

李鹏程表示,政企早餐会是县委、县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服务的务实举措。要强化企业在稳经济基本盘的作用,瞄准稳企业、稳工业、稳园区目标,加强惠企政策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真心实意为企业去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问题当成自己家的问题去解决,真心实意去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要加强要素保障,统筹考虑企业发展中的资源要素,强化规划刚性约束,科学规范建设配套设施,加强项目用水、用电、用气、管网、道路等要素保障,为企业轻装上阵创造条件;要提升企业服务的水平,强化问题导向和企业需求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用活用好各级惠企暖企政策,扎实做好各项扶持措施,精准解决企业面临的个性难点问题,用真心实意的服务、真金白银的支持,真正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同时,他希望企业坚定在攸县发展的信心,创新经营、努力实干,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与攸县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罗武吉 张盛楠)

来源:株洲市委网信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