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让群众“唱主角” 共建美丽新干杉

2022年06月11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开展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竞答、游戏等方式,让居民树立文明的环境意识,争做建设美丽新干杉的实践者、推动者。

“平板玻璃、塑胶、动物内脏、蛋壳分别属于什么垃圾?请丢在相应垃圾箱里。”在现场的有奖竞答区域,居民们根据图片上垃圾种类投递到对应的垃圾收集桶中。

“恭喜你,全对!给你一份纸巾和洗衣粉。”拿到工作人员送上的奖品,大家开心地笑起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深入了居民心中。

近年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散乱污”企业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取缔非法企业12家,搭建政企服务平台,采取送服务上门、集中培训的形式为辖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6个;一季度治理扬尘污染,共覆盖绿网约10万平方米,出动32台班次雾炮机降尘作业,截至6月10日,辖区2022年优良天气达到142天,同比增长37天,天气优良率达到89%,“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制度。探索建立农村集镇厨余垃圾、湿垃圾就地资源化利用处理体系;全辖区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进一步完善农村有害垃圾、低值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大件垃圾的收集、储存转运体系。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19年-2021年完成户厕改造3901座,公厕2座,实现了旱厕清零,无害化厕所覆盖率达100%以上,2021年完成1个市级卫生村的创建,在长沙县2022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评比中,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名列前茅。

“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培养居民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身边做起,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确保生命与自然和谐共生。”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向阳表示,要让居民在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中当好主角,共同推动全域绿色发展。(丑晓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