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针对4万余高校毕业生发布就业岗位1.1万个

2022年06月1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长沙市政校企对接交流座谈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在长沙县举行。当天上午座谈会后,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举行,参会单位80家,提供招聘岗位1.1万个,吸引毕业生30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人数1100余人。

据了解,长沙县人社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有效应对“毕业季就业潮”,长沙县人社局加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信息摸排与采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意愿、求职意向,确保后期开展精准招聘会,提高岗位推介成功率。6月2日,出台了“稳就业十六条举措”,全力支持困难行业和企业1.7万余家,惠及高校毕业生在内的重点就业群体近26万余人;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近年来,全县青年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积极开展“五进五促”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通过“湘就业”、“智慧星就业”等平台为高校毕业生举办线上招聘会、网络直播带岗及政策宣传活动。每月逢“5”举行线下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已服务高校毕业生近1.8万人。

下一步,长沙县人社局加强政、企、校三方紧密对接,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拓展延伸、提质增效、促进其顺利就业。组织邀请知名企业、高校开展座谈活动、陪同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入推进招聘服务进校园活动。主动对接高校和重点企业,根据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特点,积极挖掘岗位信息,归集发布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岗位,活动期间至少举办1场进校园招聘会,1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场线上专场招聘会,1次专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预计为全县4万余高校毕业生发布就业岗位1.1万个。充分利用“湘就业”“星沙人才网”“智慧星就业”等线上平台,开展长沙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引才引智政策宣传推广活动,扩大政策知晓度。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市场主体,促进长沙县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求,做好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长沙县工作,为长沙县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彭英杰 谢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