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扩大红色朋友圈 建好司机暖心家

2022年06月1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货车司机红色之家“扩大红色朋友圈 建好司机暖心家”联盟共建活动日前在晟象智慧物流园召开。本次通过支部共建、企业共建,引进长沙市第八医院心理服务、干杉卫生院(医疗服务)、湖南昌旭律师事务所、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开展“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建强“红色朋友圈”,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多元化、更专业化的服务。

成功的支部共建让物流行业激发“内生力”

此次“扩大红色朋友圈 建好司机暖心家”联盟共建活动是由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指导、晟象物流党支部主办,向长沙市第八医院党支部、干杉卫生院党支部、湖南昌旭律师事务所、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发出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司机代表共同参与,以支部共建的形势扩大“小红象”轮值站长朋友圈,通过向新加入轮值单位颁发了聘书,签订了“小红象”联盟共建服务项目认领书,实现每月为园区货车司机提供法律咨询、爱心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激发企业经营者、货车司机对园区的归属感、认同感以及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热心的心理服务让货车司机住进“暖心家”

货车司机作为一个“时刻行走在路上”的特殊群体,心理疲劳、焦虑、抑郁、孤独感等心理问题频发。

“我们准备开展‘扩大红色朋友圈 建好司机暖心家’服务活动,想请问您那边有心理咨询方面的医生推荐吗?”当干杉卫生院党支部接到轮值任务申请后,迅速联系了结对共建的长沙市第八医院党支部,在了解此次活动需要定期安排心理医生坐诊要求后,长沙市第八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迎参与活动。活动现场陈迎医师为货车司机们“解心病、舒心结、普知识”,化解思想疙瘩,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心理压力并学会合理释放情绪。

精心的诊疗服务让新业态群体远离“职业病”

“师傅,您这个血压有点高,您这平时还是要注意要控制饮食、监测血压。”干杉卫生院的刘医生耐心地解答货车司机的疑惑。车厢里的货车司机们,因长期奔波,腰椎、颈椎疼痛频繁,“职业病”常伴其身,干杉卫生院医护人员针对货车司机们多发的职业病设置艾灸、拔罐、刮痧等中医特色理疗,“遇到病情需要进一步确诊的,我们会建议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疗,并提醒病人及时就医,确保不带病开车”干杉卫生院唐院长解释道,因此这次爱心义诊活动也赢得了货车司机们的一致好评。

贴心的法律咨询让物流人握紧人生“方向盘”

司机李师傅向律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此次咨询的内容涉及合同纠纷、劳动保障等一系列问题。湖南昌旭律师事务所和中奕律师事务所派出的律师一一细致地为咨询对象解惑,并为有需要的对象义务提供法律援助,使货车司机在“货车司机红色之家”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政策,充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粟炼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