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柏加镇:宣讲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6月1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很有意义,青春期性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以后我们也会持续探索类似的活动,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10日下午,在浏阳市柏加镇渡头小学“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讲座”活动现场,一位老师这样说。

为了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柏加镇关工委特地邀请长沙市妇联性教育宣讲公益老师刘佳平来给渡头小学的同学进行《保护青春性安全》的专题讲座,活动主要面向五至六年级的学生,通过讲座,让孩子们了解青春期身体的变化,认识到保护青春期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掌握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的方法等等。

活动现场采用讲解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普及青春期的相关常识,孩子们热情很高,纷纷踊跃举手与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随后,柏加镇派出所副所长杜俊针对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部分条款,教育孩子们要学法守法、知法用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只是柏加镇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柏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多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培养良好品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易诗倩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