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枨冲镇:守护舌尖上的“枨冲” 我们在行动

2022年06月11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们的证件!现在对你店食品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近日,浏阳市枨冲镇经济发展办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前往枨冲镇学校周边某饭店检查餐厅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过程等情况,接下来又前往学校食堂、超市、企业等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范围明细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全面排查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考试季临近,春夏之交气温升高,食物更容易变质,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枨冲镇“亮剑”食品安全。

“三考”时期(高考、中考、学考),食品安全大于天,为确保考生在考学期间能保持健康状态迎接人生大考,枨冲镇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宗旨开展专项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列出处置措施和完成时限积极整改,以闪电之势剑指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了各类食品领域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为保证枨冲镇学子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联合枨冲镇纪委、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校园‘护苗’行动。联合食安办、教育、卫计等部门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执法行动,要求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要求,规范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贮存管理、加工制作、分餐配送、食品留样、餐用具消毒保洁等行为。”枨冲镇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枨冲镇将立足食品安全之本,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强化企业、商铺、学校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奖惩机制,为枨冲镇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黄白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