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桃江:免费发放100万元救灾补损水稻种子给受灾农户

2022年06月11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日,湖南桃江县灰山港、桃花江、武潭等乡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县农业农村局领取免费救灾种子。至此,桃江县政府紧急采购100万元救灾种子已全部发放到乡镇。

6月1日8时至5日8时,桃江县平均雨量186.7毫米。其中,6月2日-3日,有7个雨量监测站点日降雨量超200毫米,其中三堂街站累计降雨量达313.3毫米,为建站以来历史最高日降雨量。

灾情发生后,桃江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对于灾情严重的农业生产,安排县农业农村部门派出3支技术专家小组,指导全县各个乡镇和种粮大户开展救灾补损,落实灾后田间管理技术措施,引导其迅速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同时,紧急采购救灾补损水稻种子100万元,根据受灾程度,免费发放到乡镇,再由乡镇分发给急需补种的受灾农户。

这次洪灾中,三堂街镇花桥坪村的950亩稻田有700多亩过水,绝收的超过400亩,是全镇受灾最为严重的村之一。6月7日上午,该镇救灾指导小组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在被毁的农田里清理垃圾,挖机正在整理稻田里被洪水冲洗下来的砂石,旋耕机在稻田来回穿梭,在另一侧水毁的稻田里,两台插秧机正忙着插秧,该村的水稻补插工作有条不紊。三堂街镇党委书记戴佳介绍,“我们成立了16支救灾指导小组,紧急动用20多台套机械设备开展抢险救灾。

截至目前,全镇所有通村公路、电力抢修已基本完成,农田受损正在有序恢复,预计本月中旬可完成复耕和补种补栽,确保今年全镇粮食生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胡卫红 胡千时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