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政协调研组在浏阳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2022年06月12日09:3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省政协调研组在浏阳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助推解决干旱片区缺水难题

10日,省政协调研组就“关于推动解决浏阳市淳口镇羊古片区和杨柳片区缺水问题的建议”提案,在浏阳进行现场调研办理。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参加。

今年1月,周奇志、彭继球等10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反映浏阳市淳口镇羊古片区、杨柳片区出现局部供水不足、季节性缺水的问题。委员们建议采取新建水厂、制水供水设备升级、管网提质改造等方式,分片区、分阶段地解决缺水问题。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缺水片区的产业生产情况和用水情况,深入了解缺水原因,并实地探寻解决之策。

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调研组指出,要以办理该提案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灌区灌溉排水系统,扩大有效灌溉面积,提高灌溉水利用系数,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促进粮食生产发展;解决干旱片区群众所需所盼,助力民生改善;强化供水保障,推动浏阳油茶产业发展。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精准制定解决方案,做到点面结合、引蓄结合、扩改结合、保水与节水相结合。强化系统使用,形成有效完善的水利灌溉体系,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的有机联动。

在浏期间,调研组还开展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记者 陈昂昂)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