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2年06月12日09: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着力构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

10日下午,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版图加速重构,经济竞争格局深度调整,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不可预测的因素有增无减,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合我省的区位优势与产业特点,秉持政策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安全保障的理念,着力构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

会议强调,要拓展重点合作空间,全面对接东盟、开拓欧洲市场与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要大力推进中欧班列跨境通道、对接东盟新通道、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城陵矶江海联运通道、航空货运通道等重点开放通道建设;要充分发挥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点开放平台功能作用;要以省“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库为重点,科学推进项目建设,注重谋划实施一批“小而美”的合作项目。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领、智力支撑、金融对接、法律服务和组织保障,更高质量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湖南一域之光为共建“一带一路”全局添彩。(记者 孟姣燕)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