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新宁供电公司:可靠电助烟农增收

2022年06月1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服务队在检查供电线路。刘洪摄
服务队在检查供电线路。刘洪摄

“又要到烟叶烘烤用电的时节了,你们总是提前帮我们将线路检修好,今年雨水均匀,烟叶长得好,用电有保障,一定会增收。”6月12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巡田乡烤烟基地,对基地内的烤烟供电线路及全电烤烟房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线路和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烟农用电无忧。

邵阳市新宁县是烤烟种植大县,全县有巡田乡、一渡水镇等7个烤烟种植乡镇,2022年种植烤烟面积约2.3万亩,预计烟叶产量将超5万担。在许多烟叶种植村,烤烟是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烤烟用电季节性强、供电质量要求高、用电量大,每年烟叶烘烤期正是夏季用电高峰期,确保烟农烤烟季节正常用电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关键,也是对供电公司的“大考”。

新宁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密部署,主动靠前服务。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前组织台区经理,走村串户,深入烟农家中,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供“阳光”服务,深化“三省”“三零”服务,压降客户平均接电时长,节约用户办电成本。对接入烤烟房的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深挖设备安全隐患,及时消缺整改,为电网薄弱环节强筋壮骨。该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各个烤烟点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重点检查烤烟房的自备电源、缺相保护、用电接户线、表后线及开关等设备,并现场指导客户整改用户侧设备安全隐患,有效提高设备完好率。向客户宣传夏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进一步降低客户用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

截至目前,新宁县供电公司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120人次,巡视烤烟供电线路12条、烤烟房60余座,新增烤烟配变容量800千伏安,指导客户排除用电安全隐患21处,有效提高客户设备的完好率和安全性,为广大烟农增产增收提供坚强供电保障。(刘洪 唐甜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