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开展非遗木偶戏剧体验活动

2022年06月13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木偶剧表演。受访单位供图
木偶剧表演。受访单位供图

为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广大党群全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之美,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联合雨花非遗馆,在非遗大舞台开展非遗周末剧场-木偶戏专场,邀请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为大家送上大型木偶剧。

木偶剧《东郭先生与狼》讲述了老夫子东郭先生遇到一只正在被猎人追杀的狼,他顿生恻隐之心,将狼藏了起来。狼脱险之后,却要吃掉东郭先生,幸得农夫的帮助,恶狼才受到应有的惩治,东郭先生也终于认识到不能怜悯像狼一样的恶人。该木偶剧颇具看点,不仅运用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等木偶艺术品种,同时开创性地运用了旋转舞台。此次大胆采用,使得表演更灵动,现场氛围也更加热烈。

小小木偶戏,情节简短生动形象,让党员、群众以另一种新的方式了解了故事,更让辖区的未成年人在故事中懂得了蕴涵的道理,在欢笑声中感受了经典文化的魅力,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潜移默化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者、践行者,有效地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黄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