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发行武冈市支行“三个到位”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6月1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支行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单位供图
支行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单位供图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武冈市支行早部署、严排查、抓学习,以“三个到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压紧压实责任,安排部署到位。该行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学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期防汛、自建房排查等重点,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行领导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全行员工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为支行发展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建立长效机制,排查整治到位。该行扎实做好房屋安全专项排查工作,对办公楼及营业厅的结构安全性、营业安全性、房产建设合法合规性等开展重点排查,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排除房屋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对支行消防、机房、监控、车辆管理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对办公楼供电、供水、燃气等系统的检查维护,及时排除各种不安全隐患。活动开展以来,开展安全检查6次,制作了安全生产宣传牌,并添置了监控设备、消防器材建设等安防设施。

强化安全意识,培训演练到位。该行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邀请外部专家,围绕消防安全知识、防汛知识、防抢防盗等,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同时开展防火、防汛、防暴、防抢演练,提升全行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积累应急处置经验,并组织消防、防汛专题考试,以“培训+演练+考试”的模式,以考促学,以学促练,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经验,切实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确保人、财、物及生产安全。(罗鑫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