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江华高新区:项目落地多 营商环境优化忙

2022年06月1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锦成电机生产车间。杨丁香摄
长锦成电机生产车间。杨丁香摄

“江华的‘母亲式’服务让我们暖心,今天已拿到营业执照,发改立项等其他相关手续也在办理中。”6月13日,位于江华高新区的江华低碳产业园(神极电机)项目负责人张恪手捧着刚到手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该项目从考察到签约仅用10天时间,创新了历史记录,项目一期总投资15亿元,计划工业用地300亩,将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钢结构厂房,搭建无刷双馈高压电机及控制系统的生产线,二期规划投资15亿元。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近年来,江华高新区紧紧围绕促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目标,按照“五心”标准(在江华办事顺心、创业安心、工作开心、生活舒心、消费放心),落实“四到”要求(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在深化“母亲式”服务的基础上,不断丰富 “母亲式”服务内涵,提升“江华速度”,推广“江华模式”,为企业从招商引资进来到项目落地投产提供全方位闭环跟踪服务,形成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从优化涉企服务入手,落实领导干部、重点部门挂点联系企业机制,坚持园区干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到项目一线近距离听取意见,主动迈开腿,明确工作方向,身先士卒。召开座谈会,聆听企业家心声,回应企业对教育、出行、物流等方面的诉求。

今年4月广州疫情暴发,在得知九恒工业园、温氏畜牧等企业物流车辆英防疫措施等原因不能正常通行,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的问题后,高新区当即与县防控办对接,通过采取闭环管理的方式,解决了企业700余辆车辆物流问题。

以“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推进园区赋权工作,江华高新区先后与14个赋权部门签订了《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书》和《政务服务事项委托行使协议书》,赋权158项,其中直接赋权11项,委托行使52项,服务前移77项,审批直报18项。

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行政检查5种类型,基本上实现企业所有手续由园区办理,切实提升园区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新开工国梦电机、荣源电子等10多个企业营业执照、发改立项均在1-3个工作日完成办理。

不仅如此,该县还成立了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社保减免等工作专班,积极开展融资担保、银企对接、银行包联帮百企活动。今年以来,该县为受疫情影响的72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8859.5万元,为11家企业减免银行利息131.85万元。

营商环境好,项目纷至沓来,形成了承接沿海转移企业“集群式”落地、“抱团式”入驻、“联盟式”发展的“江华现象”。1月至5月,江华高新区共引进14个项目,合同引资149.59亿元。(杨丁香、陈彩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