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2022年“红十字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走进岳阳

2022年06月15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百校千师护苗行动”培训启动仪式。单位供图
“百校千师护苗行动”培训启动仪式。单位供图

6月15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省红十字会、市教育体育局、市红十字会主办,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湖南省2022年红十字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岳阳站暨岳阳市“百校千师护苗行动”培训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岳阳市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文慧,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玲,岳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夏伟瑜,湖南民院附小校长童卫龙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帮助改善和提升校园卫生健康管理水平,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素养、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培养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健康岳阳”建设。

活动中,应急救护员为老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手指操等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急救法的实操培训,通过实践参与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对生命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印象。同时,由市教育体育局、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岳阳市“百校千师,护苗行动”救护员(CPR+AED)培训班上午在湖南民院附小开班。湖南民院附小的音、体、美、英语老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范春林通过阐释面对心脏停搏的人“要不要救,敢不敢救,会不会救、能不能救”这四个问题,教会大家懂得在生命发生意外时,用自己的一双手、一张口做到“要救、敢救、能救、会救”。范春林用娴熟的手法为老师们示范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电击除颤。随后,学校老师分为五个组,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训练。该校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有效提升了校园应急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为在校儿童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推动学校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岳阳市中心医院医院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专家团队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生长发育评估,视力检查,耳鼻喉,骨龄等健康体检。“今天今天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叔叔阿姨为大家开展了健康体检,我们还学习到了正确认识骨龄。”该校五年级王同学表示,“感谢学校和医院组织了本次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共体检近千人次,受到了学生及家长、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为促进和谐医患关系、助力“健康岳阳”建设增添了绚丽多彩的一笔。(唐甜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