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企业供图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企业供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农发行邵阳市分行认真履行宣传教育社会主体责任,利用网点宣传、网络宣传、户外宣传等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该行员工、客户及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

紧扣公众关切,履行宣教社会主体责任。6月15日,该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杜燕妮带领四名业务骨干前往人流量大的西苑公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通过搭台布局、张贴宣传海报、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以及发放宣传折纸,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普及新型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危害及防范措施,引导他们科学理财、远离非法集资。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本,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前移风控关口,做好内部的宣传辅导。该行借助“青年夜校”平台组织全行青年员工认真学习《条例》内容,释明参与非法集资的法律后果,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切实加强案防和内控建设,坚决防止行内员工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筑牢防范非法集资的第一道防线。

聚焦管贷需要,督促客户依法合规经营。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堡垒,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宣传标语。营业厅宣传架上摆放了《条例》及其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折纸,供客户学习阅览。在客户日常办理业务的同时,该行指定专人向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客户依法合规经营,强化持续宣传、精准宣传,切实将防非工作做细做实。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来,农发行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理性、科学投资意识,彰显了政策性金融的责任担当。接下来,该行将以《条例》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投资环境筑牢安全防护墙,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贡献应有之力。(杨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