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发扬民兵工作“三落实”传统 湖南军地举办省级领导“军事日”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韦思侠摄
活动现场。韦思侠摄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真没想到当民兵还能享受到这么高的礼遇。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表彰,更是对全省广大民兵的鼓舞!“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手中接过湖南省首届新时代“最美民兵”荣誉奖状的韶山市女子民兵宣传队队长彭艳,忍不住向大家分享心中的喜悦。

6月16日上午,湖南省军地举办以隆重纪念民兵工作“三落实”要求提出60周年为主题的民兵活动日,省级领导“军事日”活动也同步进行,通过包括图片展、民兵装备展、基干民兵分队课目表演等活动回顾湖南民兵光辉历程、展示发展成就。

活动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湖南省军地领导共同为20位湖南省首届新时代“最美民兵”颁奖。此次获奖的民兵除了有像彭艳这样创出全国响亮品牌的民兵宣讲工作带头人之外,还有把婚礼设在训练场上、把家国都装在心里的优秀民兵干部;有演训场上奋勇争先,年年获评先进典型的强军标兵;还有扎根基层二十载,以热血青春书写忠诚的基层武装工作者……

1962年6月17日,毛泽东在湖南首次提出民兵工作要做到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的重要指示。近年来,湖南民兵继承发扬民兵工作“三落实”优良传统,科学编组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构建起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战应急一体的现代民兵队伍,还制定了多种民兵优待优抚措施,营造浓厚的尊崇民兵社会氛围。

“荣誉感与责任感相连,尊崇感与使命感相系。”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黄建新表示,湖南是民兵工作“三落实”的首倡地,科学构建湖南特色民兵荣誉体系,对于推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吴茜薇、方争辉、焦盛洋)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