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为理而来” 理论宣讲示范活动推动新思想

2022年06月1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理论宣讲队接受授旗。方阳摄
理论宣讲队接受授旗。方阳摄

6月16日,湖南湘潭市创新推出“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胡代松等出席。

刘志仁在致辞中说,在这关键之年举办“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工作,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

他表示,做好理论宣讲,首先要聚焦主题主线,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深讲透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讲深讲透这一伟大思想的科学性和原创性贡献,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播得更深远。“为理而来”要学习新思想,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

做好理论宣讲,重点要凝聚人心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群众在哪里,理论宣讲就延伸到哪里,群众盼望什么,理论宣讲就重点引导什么,有效架起科学理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用党的创新理论感召群众、鼓舞群众、团结群众。“为理而来”要紧贴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做好理论宣讲,关键要服务改革发展,当前,湘潭全市上下正朝着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这一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奔跑,整座城市越发充满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为理而来”要学以致用,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提供理论支撑。

宣讲展示活动分为惠民政策满眼春、党性锤炼践初心、踔厉奋进向未来三个篇章。“湘潭红·正青春”之宣讲《“双减”背景下的思政课》,理论宣讲来赶集之情景剧《乡村振兴》,党史故事小舞台之舞蹈《一根拐杖》,“学习强国 莲悦分享”之卡通人物“阿莲”“阿悦”解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莲城大课堂之朗诵《春风满莲城》等宣讲节目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贴近群众,让大在春风化雨中感受到了理论的温度和思想的魅力。

胡代松对理论宣讲示范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宣讲主题鲜明“通天线”、多元多样“接地气”、入耳入脑“聚人心”。同时希望活动能够打造更多具有湘潭特色的宣讲品牌,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道路上深耕细作、深钻细研,不断扩大影响力。

近年来,湘潭市实施“5+800”工程(即5支宣讲队伍、800名优秀宣讲员),构建全市理论宣讲师资库,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达2.8万余场,实现了各县(市)区、园区全覆盖;《“五度融合”让“指尖上的学习”见效果有影响》创新案例入选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案例教材;建立健全“理论宣讲+”“供需对接”等五大机制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符瑶 蔡跃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