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大工管院六专业再获软科A及A+ 两个专业晋全国十强

2022年06月19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8日上午,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六个专业,分别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再次全部进入A类专业,位列全国前10%。其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都进入A+,位列全国前2%,排名分别升至第八名和第十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五个指标类别,共十九项测量指标。今年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多个专业上榜。湖南大学共有十个专业进入A+榜单。

       近年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对标一流,优化布局,凝练方向,突出特色,不断强化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以高水平商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获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等,经济与商学、工商管理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软科、US News三大国际权威排名中处于世界200-300位,经济与商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学科,通过AACSB国际认证并获得五年最长认证资格。至今年6月,六个专业全部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向敬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