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带着责任帮助企业解难题

2022年06月20日08: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19日从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18日17时,全省共派出32684名联企干部,已走访(座谈)42334家企业。省工作督导服务组、市州联企干部带着责任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力促市场主体稳、经济稳。

  督导服务不松劲。省工作组第七组、第十二组抢时间抢进度,周末继续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第五组、第十四组及时组织当地市政府召开联企行动问题交办会,提出问题解决对策建议。

  干部选派力度大。各市州及各县(市、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自我加压,按照在编干部15%甚至20%的比例选派了联企干部。其中,娄底市、长沙市、益阳市选派联企干部分别为5885名、4990名、4032名。

  收集企业问题思路广。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营状况的企业实际,收集企业痛点、难点问题,掌握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省工作组第三组已收集到政策兑现、人才用工、资金、社保、项目建设、用地、煤电气等共性问题137个。衡阳市重点围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优先走访、座谈全市109家产业链“头雁”企业,收集企业共性和个性问题75个。邵阳市实施“外贸企业发展突出问题攻坚月”行动,主动摸排118家外贸企业的融资需求,建立“一对一”主办银行制度,提供“一企一策”专属式金融服务。

  帮扶工作方法多。省市县及部门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不含糊。张家界市把人大监督与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派出人大代表对全市干部联企行动进行监督评议,形成与政府同力、与企业同心的良好局面。湘潭市实行企业反映问题“一单五制”(问题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考核制)闭环督办机制,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任务不落实不销号,截至6月18日,应办结的117个交办事项已办结110个,办结率达94%。(记者 曹娴)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