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 加快信贷投放工作

2022年06月2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加快信贷投放。受访单位供图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加快信贷投放。受访单位供图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分行督导会议精神,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加快信贷投放和支农资金筹集,近日,农发行湖南省邵阳市分行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系统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由计划财务部高级主管通报了全行各项信贷专项计划完成情况及支农资金筹集进展,并对各县(市)支行支农资金筹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分析。随后,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就信贷投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详细分析全行信贷专项计划差距的基础上,逐支行提出了信贷投放计划。他表示,各行要紧盯市分行安排的信贷投放计划,找准信贷投放发力点,抢抓6-9月关键窗口期,集中精力抓好贷款投放;把握政策机遇期,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对接,充实重点项目库,力争审批投放一批、上报调查一批、营销储备一批,为后续业务发展打足提前量。

党委书记、行长刘峰就推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全力以赴加快信贷投放。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厘清思路、找准方法,主动拜访财政、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围绕五大领域、十二个重点投向,做好项目集中走访对接,大力宣传推介农发行政策优势和信贷产品,做好融资融智融商服务,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做好支农资金筹集工作。主动对标省分行专项巡察发现问题,加强地方债资金营销,抓紧抓实信贷资金管理、项目资金归集及销货款回笼监测,积极推进非贷客户营销、全员营销,建立定期通报、相互交流、监督约谈机制。强化主动性风险防控。持续做好约期还款管理工作,优化后续项目还款计划。加强实体企业风险监测,提前做好风险化解预案,有序推进存量风险处置和不良贷款清收,按周上报处置目标及进度。

下一步,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聚焦稳住经济重点领域,主动加压、靠前发力,加快加大信贷投放,以实际行动快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决策部署,展现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张惠 刘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