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轻盐集团:踏“价值创造”之路 迎高质量发展之风

2022年06月20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推进集团高质量大发展,需要激发价值创造的新动能。今年以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下称“轻盐集团”)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在奋进中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

“企业存在的意义就是创造价值!”轻盐集团组织宣传部部长欧志刚坦言,企业得以存在,根本原因就在于它不仅能为客户创造价值,而且还能在市场配置资源中实现社会价值。

如何实现“价值创造”呢?轻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表示,要从六个维度去把握和衡量:对客户更有用、对投资人更有利、对员工更有爱、对企业更有贡献、对社会更有担当、对党和国家更有作为。“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前提,如果没有创造客户认可的价值,我们企业就不能实现盈利,更不能提供实现其他价值创造的物质基础。”冯传良认为,要坚持以客户为尊,把为客户创造价值放在中心位置。

集团自上而下地展开大学习大讨论,使“价值创造”这四个字深深烙印在每一个轻盐人的心中,也融入他们的血液里。企业文化在“价值至上”的引领下得到进一步提升,更让集团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

截至5月底,轻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上升22.91%;利润总额4.34亿元,同比上升184.58%,其中,集团两大主业——雪天盐业和湖南医药集团贡献出了喜人的“成绩单”。目前,轻盐集团也已经全面完成三年国企改革任务,以“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冯传良表示,集团将继续突出价值创造,践行“引领行业发展,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使命,并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为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湖湘经验”。(杜沁庭)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