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发布省委一号文件:坚持稳中求进 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9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9日电 (匡滢 实习生 杜沁庭)8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今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不提新主题,不讲新提法,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表示,今年文件共8个部分、33条,概况起来是守牢“两条底线”,抓好“三个重点”,强化“四个保障”。

首先,就是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及重要农产品保供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135万亩以上、产量600亿斤以上;其次,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聚焦产业振兴,部署培育发展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抓好健全乡村建设实施机制,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还有就是要加强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加强乡村振兴人才保障,加强农村改革增强要素保障。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贺丽君在会上表示,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着力推进“中国粮·湖南饭”品牌提升计划,充分利用湖南农产品优势和湘菜优势,进一步发挥在湘农业领域院士作用,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产业优势,提高农产品品质,实施品牌提升计划,提升湖南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中国粮·湖南饭”成为湖南“三农”工作的“金名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