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娄底分行新化县支行:打造智慧金融 服务百姓民生

2022年06月2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湖南美程陶瓷有限公司的员工食堂,数百名员工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就餐。“有了农行智慧食堂小程序,咱这就餐效率大大提高了!”美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该公司800余名员工的手机上全部安装了农行掌银。在食堂午间用餐高峰期,用农行掌银app智慧食堂服务,刷脸消费便可轻松就餐。除此之外,农行掌银还能提供每日考勤打卡、线上餐卡充值、本地生活优惠等服务,以智慧金融场景为百姓生活增添了多姿色彩。

农行娄底分行新化县支行为美程陶瓷打造的“智慧食堂”场景,配套使用了刷脸机,省去了餐卡,使员工不仅轻松就餐的同时,更免除了餐卡遗落、损毁等烦恼,有效解决了公司800余人的就餐管理压力。近年来,该行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围绕居民、企业生活衍生出的金融需求,加快推进本地智慧金融场景建设,不断解锁惠企便民新领域。智慧食堂小程序,提供取餐码、充值、订餐公告等综合性服务。智慧缴费,深耕水、电、手机充值、党团工会费等便民缴费服务。智慧医疗平台,为就医人员提供预约挂号、远程问诊、电子报告单与病历查看、医保移动支付等全流程闭环功能。截至4月末,该行在新化成功上线智慧金融场景11个,其中服务工业园区企业4家,服务医院2家,学校4家。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按照“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思路,以场景应用为基础,深入推进各类智慧金融场景建设,全面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让金融科技更好惠及民生,服务百姓美好生活。(彭菲菲、曾垒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