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2022年06月22日08:4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1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刘莲玉、李建中出席。

  张庆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过去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的拼搏奉献给予充分肯定。

  张庆伟指出,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热情关心青年成长,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张庆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深化理论武装,胸怀远大理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奋斗,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紧紧抓住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把“小事”当做“大事”来干,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要勤学苦干、创先争优,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彰显锐气和担当,发扬“螺丝钉”精神,做到勤学勤思增才智、敢闯敢试谋创新、苦干实干创先进,用过硬本领托起青春梦想。要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不畏艰险、乐于吃苦,坚持原则、勇于亮剑,迎难而上、善于斗争,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改革闯将,用锐意进取激发青春动能。要静心养气、修身立德,坚持崇德向善、遵纪守法、阳光向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时刻保持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用优良品行展现青春风采。

  张庆伟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团干部培养,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傅振邦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对近年来湖南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牢正确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湖南共青团引领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湖南共青团组织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激发创业热情、投身创新实践、立足岗位创优。要着眼青年发展,持续提升湖南共青团服务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化自身建设,着力焕发湖南共青团的昂扬时代风貌,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党的年轻干部应该有的好样子。

  会上,李志超代表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科协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记者 邓晶琎 梁可庭)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