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铸网安长沙 2022年长沙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2022年06月2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展厅。受访单位供图_副本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展厅。受访单位供图_副本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6月21日,2022年湖南省长沙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举行,为期10天的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南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薛增裕,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体泽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演练汇聚了全国一流专业力量参与,由15支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机构和企业、高校队伍作为攻击队伍,在真实网络环境下,对长沙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媒体、大型工业、互联网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120余家单位的400余个重要信息系统、移动应用程序等进行深度渗透测试。

通过实战演练,深入排查安全风险漏洞和短板弱项,有效检验长沙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近年来,长沙市委网信办创新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不断打造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率先全国建设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全面建立“1(市)+9(区县)”网络安全联动管理机制,实现网络安全管理“全市一盘棋”,持续确保网络安全零事故,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守牢网络安全底线。(欧阳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