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道路积水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长沙县:立即整改

2022年06月2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长沙6月23日电 (向宇、实习生陈慧)“湘龙街道龙塘路暴雨后积水严重,导致车辆人员无法通行,并且保利小区旁边就是湘龙二小,下半年即将招生入学……” 近日,湖南长沙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写下了自己的担忧。

受暴雨影响,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的龙塘路存在严重积水问题,网友希望能尽快完善排水系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收到留言后,中共长沙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立即转交长沙县湘龙街道办事处核实情况,并尽快处理。

经核实,龙塘路暴雨后积水严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雨水短时流量过大;原来社区在龙塘路童话里幼儿园一侧加装了一个抽水泵和管道,将此处积存的雨水抽排到了龙塘路的南端。

回复截图。

针对近期出现的内涝情况,长沙县湘龙街道办事处立即采取措施,在龙塘路保利一侧加装抽水泵和管道,缓解积水;对接县市政将山水湾保利十字路口市政排水接入湘龙西路排水箱涵,加快排水。

同时,针对辖区易积水点位安排了人员值守、物业公司巡查、对接县市政中心,在易涝主要路口配备排涝应急车辆,收到暴雨预警后,各相关人员将按照工作安排点位迅速到岗到位进行值守、巡查,发现堵点及时疏通并及时疏导交通。

此外,长沙县湘龙街道办事处表示,今年9月,重点工程事务中心将对龙塘路便道进行整改,拉通后会缓解该问题,到时还需要等待暴雨的检验。今后,街道也将继续加强巡查值守,降低暴雨来临时对居民带来的不便影响。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