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永州:暴雨引发局部内涝,消防紧急疏散转移群众60余名

2022年04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把被困老人抱出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把被困老人抱出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刘宾、张娟、杨沅沅)4月22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导致部分地势低洼区域发生内涝。

“河西凤凰园车站新村因暴雨涨水,有人员被困!”当日17时35分,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立即出动四辆消防车、两艘橡皮艇、2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该地段积水比较严重,最深处近2米,不少群众被困在深水处,也有人员被困家中,多数为老人和儿童。救援人员分成两个小组,携带橡皮艇和个人防护装备迅速展开救援。

“屋里还有我妹妹……”一名瘫痪老人激动地说。“您先坐到船上等,我们这就进屋带她出来。”消防员把老人抱上橡皮艇,安抚她说道。考虑老人行动不便、小孩易惊慌害怕,消防救援队把被困的群众一个一个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后,又展开了二次搜寻,直到未发现有人员被困,才离开现场。

当日20时30分许,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据统计,此次救援共转移被困群众12人,疏散群众50人,无人员伤亡。

湖南消防提醒,当前正值汛期,降雨增多,短时强降雨易导致低洼区域积水、内涝,如果不慎被困,应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