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27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27日电 (向宇)今天下午,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年会紧扣“创新引领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的主题,体现出“任务聚焦、活动务实”的鲜明特点,吸引了近7千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互动。

会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总结道,此次年会聚焦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聚焦学术引领,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国际科技界,持续推出高质量思想产品;聚焦地方发展,围绕助推先进制造业、企业组织创新、技术变革,搭建科技创新赋能平台。

张玉卓表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科技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现代科技治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优良创新生态;增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闭幕式上,中国科协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发布入选的30个2022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并向中国化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28个学会颁发“优秀推荐单位”牌匾。

此外还举办了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启动仪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与项目推荐渠道代表现场签约。

据了解,本届年会共有69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交流互动,其中企业界、产业界和投资界代表3442位,创历史之最,110余家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承办、协办和参与活动。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