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花高速连接线全线通车

2022年06月28日08:43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27日,张花高速公路永顺连接线控制工程牛路河特大桥建成通车。至此,张花高速连接线全线通车。

  张花高速公路连接线,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北部连接张花高速公路的线路,由永顺连接线、古丈连接线延伸段、花垣至里耶连接线3条线路组成,全长118公里。牛路河特大桥作为张花高速公路3条连接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430.08米,桥梁跨度净距195米,为亚洲同类型桥梁中第二大跨。

  张花高速公路连接线全线地势复杂,整条路基均建设在悬崖峭壁边上。通车后,从张花高速公路互通到湘西州的里耶、红石林、坐龙峡、芙蓉镇、不二门等景区可30分钟抵达,极大地破解里耶核心景点圈和芙蓉镇核心景点圈的交通瓶颈,有力促进湘西州旅游发展。(记者 莫成 通讯员 赵梓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