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发布山洪灾害蓝、黄、橙预警

2022年07月03日09:31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2022年7月2日短期气象预报情况,湖南省水利厅与湖南省气象局联合会商得出如下结论:自7月2日20:00至3日20:00,受降雨影响,永州市西南及东南部、邵阳市南部、郴州市西南部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永州市西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永州市西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

  蓝色预警区域:东安县西南部、新宁县东南部、江华县西南部、临武县西南部、蓝山县东南部、江永县中西部等。

  黄色预警区域:江永县中西部。

  橙色预警区域:江永县西部。

  具体预报见附图。请上述地区加强防范,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予以关注。(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罗璐)

微信图片_20220702174549.jpg

  湖南省气象台供图。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