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5月以来新增变电站八座,创长沙电网集中投产新纪录

2022年07月0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20千伏鼎功-佛谷线组塔施工现场。龙莹 摄
220千伏鼎功-佛谷线组塔施工现场。龙莹 摄

7月2日17时52分,随着长沙县110千伏毛塘变电站1号主变五次冲击合闸成功,标志着长沙电网“630攻坚”连续实施五年以来,集中投产项目规模最大、工期最为紧凑、任务最为艰巨的阶段取得了重大胜利。

今年上半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围绕“强省会引领,创一流大供”部署,加快推进“供电能力提升攻坚工程”,强化组织落实,做好属地保障。投产特高压500千伏配套送出、220千伏春城、佛谷等主网项目20项,新增变电容量417.8万千伏安,线路389.03千米。特别是自5月以来,新增220千伏变电站6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4条,电缆长度222.3公里,数量、规模均创长沙电网集中投产的新纪录。

本轮集中投产项目大多位于长沙城区,廊道资源稀缺,建设环境复杂。各相关单位面对严峻挑战,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坚守安全质量底线,紧盯计划刚性执行,推广应用超长电缆敷设、不陪停测参等新技术,确保项目按期投产。投产项目都是今年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项目,对提升全市供电能力、优化主干电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支撑了长沙高新区、宁乡高新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园区的产业发展,为全市重大产业链标志性项目、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提供了坚强能源保障。

自新一轮现代化新长沙智慧电网启动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支持电网建设若干措施,各市直部门、各区县、园区全力协作,持续深化“政企合作、共建电网”长沙模式,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创造了良好环境。

下阶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服务强省会战略,加快新长沙智慧电网建设,统筹推进重点项目。下半年预计将投产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220千伏黄兴、110千伏西站等29项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智慧电网贡献力量。(臧振)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