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县举行河湖长制专题学习

2022年07月08日21:19 | 来源:  
小字号

“河湖长制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的一项制度创新。”近日,湖南双牌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邀请湖南省河长办二级调研员薛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以《强化河湖长制 建设幸福河湖》为题,从什么是河长制,河长制产生的背景和推行目的,河长制的内容和主要任务,河长、河长制怎么干,以及湖南省推行河长制的现状和主要问题及幸福河湖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讲解,为双牌县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各级河长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方针政策和各项要求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如何当好河长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据悉,今年以来,双牌县积极开展河长制工作“大培训”, 通过积极邀请省、市河湖管理专家给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县河长进行授课;组织对乡、村两级河长和成员单位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各级河长和河流责任单位履职能力得到切实提高。(唐琦、全凯)

来源:双牌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