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小手牵大手守护母亲河  浏阳关口街道河长制进校园 

2022年04月30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湖南浏阳长兴湖小学1701班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这是由浏阳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河长制进校园”知识讲座。

工作人员以“我是小河长 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向学生讲述水是生命之源、河水污染的危害,什么是河长制,如何保护水资源。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同学们在“我是小河长 保护母亲河”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保护河湖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一名保护母亲河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

“我觉得我也可以成为小河长,保护河流湖泊的环境。我们不能往河里、湖里丢垃圾。如果有人破坏河流湖泊环境,要及时制止。” 长兴湖小学1701班学生吴睿博说。

知识讲座结束后,1701班的部分学生与志愿者来到长兴湖畔,带上白手套,一同捡拾湖岸的垃圾。

“河长制进校园让我们的孩子小手牵大手,能够让大家重视河长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英说。( 邹润春 沈湘湘)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