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对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

2022年07月17日10:1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对15个方面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

记者从13日召开的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湖南于7月初到10月底,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聚焦关系公共安全的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力量整治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百日行动”期间,突出三个“全面检查”:餐饮等燃气使用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和员工安全培训,依法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企业要对使用燃气的餐饮等公共场所开展一次全面入户检查;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燃气经营、存储、运输、使用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本次“百日行动”主要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针对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4个环节,围绕15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在经营环节,重点排查燃气经营企业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书、违规充装非自有钢瓶等隐患;在输配环节,重点排查未制订落实燃气管道第三方施工保护制度、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运输燃气等隐患;在使用环节,重点排查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使用不合格的非金属连接软管、使用工业丙烷做餐饮场所燃料、餐饮等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隐患;在生产销售环节,重点排查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具等隐患。

目前,我省共有城镇燃气经营企业846家,城镇燃气管网4.2万公里,燃气用户1359万户。(记者 孟姣燕)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