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迎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2022年07月10日09: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全省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确保粮食安全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迎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抓紧完成2021年耕地净减少整改补齐任务,稳妥有序完成年度耕地恢复任务,努力确保耕地保护责任目标一亩不少;要统筹好耕地“非农化”与“非粮化”的关系,从源头严控合法建设占用耕地,改进和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全面实施耕地进出平衡,确保用途管制一亩不乱;要统筹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严格管控补充耕地项目,积极拓展新增耕地来源,着力提升耕地质量,确保耕地质量一亩不降。

  张迎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建立党政同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定期研究部署,分析形势、调度情况、传导压力,解决问题。(记者 黄利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