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上半年湖南新增城镇就业40.42万人

2022年07月18日08: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昨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湖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上半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40.4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06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7%、73.8%和60.6%。全省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5%,较全国低0.2个百分点。

  “在局部疫情多发散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省就业保持总体稳定,实属来之不易。”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刘顺国介绍,省内经济稳定恢复,为就业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多项稳就业措施的精准发力也推动了就业形势回暖。

  上半年,我省加强纾困稳岗力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以及三项社保费缓缴等系列减负纾困政策作用,帮助企业稳岗;兜底重点群体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生活困难群体等就业重点群体,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动态信息库,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力争做到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

  政策显效力。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普通高校46.9万名2022届毕业生开展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评价问卷调查显示,有就业意向但暂未签约的毕业生中,超八成毕业生优先考虑湖南省内就业。“政府、学校和社会给予的支持让我们在湖南就业幸福感增强。”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刘琳琳说。(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洋)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