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园林公司联动长沙蓝天救援队开展暑假安全第一课

2022年07月2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心肺复苏是最基本的和最重要的抢救呼吸、心搏骤停者生命的医学方法,可以通过徒手、辅助设备及药物来实施......”近日,来自长沙市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老师,为中建五局园林公司党的员工及其家属讲解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流程。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提升广大员工及其家属在防溺水、心肺复苏施救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建五局园林公司主动联系长沙市蓝天救援队,开展暑期防灾避险志愿公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防溺水及基础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和技能操作培训两个环节,蓝天救援队的优秀讲师团队就防溺水及基础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

“发现有人溺水不可私自下水施救,危急时身边的塑料瓶、树枝、长绳等都可以作为简易救生工具。”活动中,长沙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暑假期间易发、多发的安全事故类型及防范措施等内容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

交流活动后,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模拟演示了正确的救人、自救方法。

现场,长沙蓝天救援队还为园林公司赠送了锦旗,以感谢长期以来对公益事业的支持。据悉,一直以来,中建五局园林公司积极践行中建信和“幸福

6+1”工程,持续打造“绿荫美好”品牌,对内通过开展“同成长”“优秀员工家属同体检”等活动,将员工关爱落到实处,确保员工关爱百分百覆盖;对外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跳马镇苗木销售等,同时还积极投身到各项公益事业当中,涌现出“湖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杨开城等先进典型人物。

此次暑期安全培训课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合作,中建五局园林公司将持续深化与长沙蓝天救援队的合作交流,践行央企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为公益事业发力,与“爱”同行,让“爱”照亮公益之路。(王耿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