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市政环保分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 践行责任担当

2022年03月2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特殊时期,中建五局市政环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红益要求做好超英志愿者选派、培训和保障工作,积极投身到抗疫斗争中,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3月16日-18日,在江苏疫情持续发酵期间,江苏洋河大道项目每天主动配合村部、运河港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项目主动选派青年志愿者,与船行村、张庄村对接,完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人员登记、现场服务等志愿工作,服务人员共计400余人。

3月17日下午,新韶山南路项目在项目驻地会议室设置集中核酸采集点,主要负责核酸采集与收样工作。从人员进入,到信息确认、咽拭子采集,再到信息登记……超英志愿者们耐心引导,采集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3月20日,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项目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迅速主动对接所在社区疾控服务中心,分批次组织管理人员、劳务工友共计847人,开展核酸检测扩面筛查,确保疫情风险可控。

3月22日,在收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联动驻地同升街道仙姑岭社区,迅速组建抗疫志愿者团队,协助政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持采样现场秩序、搬运物资、协助登记信息……截至3月22日18时,地铁7号线项目防疫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近3000人完成核酸检测。

央企担当,“疫”不容辞,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建五局市政环保分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协助政府、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累计有一万余人、13个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受益,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未来,市政环保分公司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的决心,展现央企担当,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贺雨妍)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