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孕食记”健康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2022年07月21日20:24 |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乡村振兴在三湘
小字号

  2022年7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孕食记”团队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逐光万里行”团队,在红寺堡区开展了以“关爱两代人,呵护1000天”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入选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

  该活动旨在守护以红寺堡周新村为中心的乡村孕产妇健康,提高当地孕期妇女营养摄入意识,改善当地孕妇因营养摄入不足导致的妊娠期并发症、胎儿先天畸形及发育迟缓等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宣讲由面到点,由普适到特殊,从集体性宣讲到走入孕妇家中一对一了解科普,在营养方面创新性的提出了甲基化营养的观点,力求让每一个孕妇都健健康康的度过孕期;除了关注孕妇本身外,团队更注重孕妇家庭对孕妇的支持力,参与医院义诊的同时向村民们科普对孕妇呵护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团队还向下走访村医,向上与专家讨论总结,扮演好“沟通桥梁”的角色,将当地特色产物融入孕妇营养包,助力乡村振兴,让有利于孕妇的政策,实实在在落到基层。

  团队负责人姜楠表示,随着生育政策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生育需求逐步释放,高危孕产妇比例有所增加,保障母婴安全压力增大,孕食记健康实践团将继续助力乡村孕妇健康,关爱两代人,呵护1000天,将孕期健康科普和服务落到实处,为健康中国事业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胡选玉、马雪婧、姜楠)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