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通报7起“四位”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2022年07月22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1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7起“四位”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四位”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堵塞制度漏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报案例中,有的通过违规安排学位敛财谋私,破坏教育公平;有的收受回扣为医疗器械商等谋取利益,开展不必要检查、违规乱收费,加重医疗负担;有的对停车场项目资金动心眼、打主意,侵占群众利益;有的对农村改厕工作不用心、不尽力,甚至吃拿卡要,群众反映强烈。

2016年至2020年,曹建中利用担任怀化市锦园路小学校长、

㵲水路小学校长的职务便利,违规安排多名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入学,并在工程项目承揽、食堂食材配送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11.5万元。曹建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2019年12月,时任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伟旭召开高层经营管理会议,决定从募集的5.4亿元停车场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中套取5.34亿元,用来偿还公司债务、支付运营费用等。刘伟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宁远县五小原副校长李之刚违规安排学位并收受他人财物,吉首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邓瑞平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石门县中医医院麻醉科重复收费、虚记项目收费,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培根、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原股长肖兴和在农村改厕工作中玩忽职守、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财物,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侯次平在农村改厕项目中不正确履职,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实际深化“四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各类问题,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不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范雅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