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年底前力争实现职工医保门诊有报销

2022年07月22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下半年,将全面建成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机制,力争12月底前实现门诊有报销,2023年1月1日起实施个人账户改革……7月21日,湖南省医保系统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对上半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推动建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机制,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方面,全省城乡参保居民“两病”门诊享受待遇252.62万人,就诊498.71万人次,基金支出4.33亿元,实际报销比例62.6%。同时,我省新冠肺炎检测服务价格实现三连降,核酸单检价格从28元降至16元以内;出台了医疗服务项目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将原特药品种纳入“双通道”管理,“双通道”单行支付药品达258种;国家集采人工关节和胰岛素在我省落地执行,平均降幅分别为82%、48%;122个县市区2月份提前实现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5项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全省整体进度达72.8%。

根据会议精神,下一步,我省将坚决落实好待遇清单制度,研究出台《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将全面建成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机制,各市州要在8月底前出台实施细则,12月底前实现门诊有报销,2023年1月1日起实施个人账户改革。

会议要求,湘潭、郴州、常德、益阳、邵阳5个试点城市要扩大改革覆盖面,其他市州要积极推进,确保2023年1月启动第一批DIP实际付费;要制定省级新增中药饮片目录,计划在国家药品目录基础上新增中药饮片551种;计划将800余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目录管理;推动国采第七批药品和第三批耗材中选结果执行,加快四川口腔种植体、福建心脏电生理、江西肝功能生化、浙江导引导丝导引导管、陕西心脏瓣膜、吉林弹环圈等6个省际联盟集采省内落地进度;要确保年内所有统筹区开通五项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实现乡镇(街道)提供至少7项医保服务。(记者 周倜 谭雨欣 通讯员 欧阳振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